雙翠湖因山色青翠,湖光映翠,因而得此美名。自然天成的夢幻湖 ,有環湖步道,可欣賞山光水色

位在台中新社的可愛彩繪小徑-馬力埔彩繪小徑充滿濃濃鄉村風味,以台灣在地特色為主題,有別於其他動漫或是可愛風格的彩繪村,將特色花卉、農特產品、在地意象與農村特色繪入其中,短短15分鐘的路程,讓人可以邊走邊拍照,欣賞藝術作品透露出的活力,了解到當地人的生活、最自然豐富的生態以及令人欽佩的生產力,沿途作品風格統一,沒有突兀的感覺更是讓人感到放鬆。

「九庄媽」是一尊極富傳奇的媽祖,由九庄輪流奉祀,每年農曆十月十五日由次年輪值庄頭民眾,以擲筊方式,決定次年奉祀媽祖的爐主,並以爐主的家宅為駐蹕地點,通常會在爐主家宅附近掛上「新社九庄媽」招牌,指引前往拜拜的民眾,設想十分周到而有趣。

櫻花是從西元2001年起才開始廣植,分佈在街道兩旁、斜坡和公園。由於新社氣候和高度適合山櫻花和八重櫻等櫻木生長,常在農曆春節前後,櫻花陸續綻放,吸引不少旅客前往賞櫻,逐漸成為中部的熱門賞櫻景點。今年花期綻放比去年略晚,當天西元2017年2月21日走訪可以賞櫻花的五個景點,發現有些已經盛開,有些則才剛開始綻放,整體約開一半以上,預期二二八連假至三月初將盛開,有興趣賞櫻花的朋友可以把握這次新社櫻花季。

坐落於大甲溪南岸的新社中和里社區,舊名為抽藤坑,緣起於早期此地溪流兩岸的山坡地,天然生長了許多黃藤,而居民會在此採黃藤(抽黃藤)供給製作家具之用,故有此名。區內範圍包含十股林、中和(抽藤坑)、溪頭及龍安四個聚落,居民多來自於客家族群,從事農耕為主,昔日以盛產香蕉而聞名。區內總面積582公頃,海拔約500-1000公尺,平均氣溫22度,四面環山,全年氣候涼爽宜人,再加上抽藤坑溪流經貫穿,生態多樣、物產豐饒,環境清幽、霧氣迷濛宛如世外桃源。

新社花海

2019-10-05

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活動以寬闊的山景與花海景觀歡迎民眾蒞臨,除了大面積的繽紛花海景觀之外,有運用庭園佈景方式的「可食地景區」、農場特色作物「高粱作物區」、山城多元文化的「客家文化區」、奇特多樣的「仙履蘭主題館」以及「金門縣農特產展區」,並連結臺中山城特色農產品行銷、休閒農業旅遊等主軸,展現山城自然景觀、農業生態與地方產業文化,帶領大家樂遊臺中山城,體驗農耕生活和生態共好之旅。

白冷圳為大甲溪最上游之灌溉進水口,於1928年的日據時期間斥資建造,為當時甘蔗幼苗的種植,有著卓越的貢獻,現今由於年代久遠,部份水路工程已經老化,加上921大地震時,造成不小損傷,故在一旁舊地重建,形成有新舊管道的景象。白冷圳成立的原因是新社十分適合甘蔗幼苗的種植,但在當時因為新社地形太高缺乏水源,日據時期間的政府便選定從白冷這個地方來引水,在昭和2年(1927年),台灣總督府請日師『磯田謙雄』規劃。並且因工事修建水路之故,將當時原名為大南庄蔗苗養成所,名為「白冷圳」。

風車之所以漆成紫色,主要是因為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且新社商圈也以浪漫、幸福的紫,作為代表色的緣故。每年越冬飛往高雄茂林避寒的紫斑蝶,路途有千里之遙,而新社為這群嬌客廣植上萬株蜜源植物,貼心地讓牠們在此停歇、補充能量,中興嶺停車場的紫斑蝶公共藝術雕塑,宣示新社人復育蝴蝶的決心。

  官方網站點擊連結

官方網站點擊連結

推薦遊程

遊程報名表單

加入好友

遊程活動照片

2022/07/06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暨輔導單位頒獎典禮新社區馬力埔休閒農業區與抽藤坑休閒農業區榮獲獎項感謝及感恩所有一直在休區一起努力奮鬥的夥伴們! 

2021年4月來到新社一日輕旅行~在文心蘭園享受當網美拍拍美照~體驗採香菇~再來個浪漫下午茶!! 我的天呀~~~~非常慢活享受呢!! 

2021年4月來遊玩的賞螢夥伴們~不虛此行呀~與跳舞蘭拍網美照,小松DIY,螢火蟲燈籠DIY,還看到粉多粉多的螢火蟲,孩子們開心到嫑嫑的

2021新社山巒遊12月/百香果園內除了摘採新鮮百香果/到金黃色的文心蘭園內,當一下時尚最甜蜜的網美/跟著我們走來到可愛的菇寮內,了解香菇的特色也體驗著手撿雞蛋親自製作香菇茶碗蒸,享受著自己手作的滋味。

 2021年新社山巒遊12月/滿天星辰百香果與手作的果凍/漫步蘭花園內欣賞著文心之美/走訪山谷間摘採甜蜜柑橘/午後來到許多粉紅泡泡的安妮公主下午茶。

   2021新社山巒遊11月/芳苑看海牛吃鮮蚵挖蛤仔/王功漁港吃海鮮/成美文化園區/夜宿日光溫泉飯店/橘園裡吃鮮甜可口的橘子/欣賞百合花之美/東豐綠色走廊騎車漫遊。

2021新社山巒遊11月採鮮甜的柑橘與泡菜杏鮑菇DIY,到金黃色的文心蘭園當網美拍美照。  

活動影片

臺中市新社區農會


426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四段226號
+886-4-25810868
sstrip2581@gmail.com

商品


菇乾系列

菇味好禮

烘菇系列

好食菇味

訂閱最新消息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